二天4000尾 口湖逾七成捕烏船摃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二天4000尾 口湖逾七成捕烏船摃龜

2015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漁民期盼已久的「烏金」潮終於抵達縣內沿海,但口湖鄉台子村漁港兩天來僅捕獲約4000尾,仍有七成以上的漁船至今摃龜。

雲林沿海第一波烏魚潮近日抵達,21日凌晨二時許,台子村漁港傳出喜訊,一艘漁船捕獲900多尾烏魚,到上午十時許,陸續有漁船返航,但捕獲量僅1、200尾左右。

漁民表示,兩天來台子村漁港漁民合計捕獲烏魚量約4000尾,但捕獲烏魚的漁船頂多十多艘,有七成以上至今仍未開張,白白浪費油料錢。

雲林區漁會表示,以往冬至前後出海漁民一抓就是數千尾烏魚,近年捕獲量一年不如一年,台子村漁港50多艘漁船出海,捕到烏魚的船筏頂多十艘,多數空手而歸。

漁民表示,最讓他們擔心的是台電公司計畫從澎湖埋設海底電纜並從台子村上岸,屆時漁民將不得在電纜線周邊捕魚,捕魚範圍限縮,漁獲還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