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聖嬰現象讓非洲東南部兒童嚴重營養不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警告:聖嬰現象讓非洲東南部兒童嚴重營養不良

2016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7日聯合國新聞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兒基會在2月17日表示,過去50年來最強大的聖嬰現象導致在過去兩年當中降雨急劇減少、乾旱增多,從而加劇了東部和南部非洲的營養不良問題,導致成百上千萬兒童受到饑餓、疾病和缺乏用水的困擾。

兒基會表示,非洲東部和南部地區的營養不良狀況正在加深,且糧食價格還正在上漲,從而迫使許多家庭開始採取一些極端的應對措施,如減少進餐次數和變賣財產,導致差不多100萬兒童陷入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狀態,急需得到治療。

由於連續兩個雨季降雨減少,大約有600萬兒童現在需要糧食援助。由於許多兒童需要走更遠的距離去尋找水源,使得兒童的缺課率大大增加。

在索馬里,三分之二需要得到援助的人為流離失所者;在肯亞,與聖嬰現象相關的暴雨和洪水加劇了霍亂的暴發。在安哥拉,估計有140萬人受到極端天氣狀況的影響,80萬人面臨糧食不安全狀況。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估計,即便農業條件在今年後半年出現改善,受到影響的社區差不多也還需要兩年的時間才能從聖嬰現象導致的乾旱中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