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聖嬰害的 秘魯出現20年來最豪大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又是聖嬰害的 秘魯出現20年來最豪大雨

2016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3月3日中央社 利馬外電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秘魯受到聖嬰現象影響,在過去一週出現20年來最豪大雨勢和最高溫天氣,導致洪水和土石流,阻礙主要公路,迫使眾多民眾疏散。

國家民防研究院主管山崎(Miguel Yamasaki)說,自2月29日以來,至少有5人因天氣有關的意外喪命,包括4人受困未受管制的礦坑。

據路透社報導,降雨已在北部海岸和中部安地斯山和亞馬遜地區淹沒多個城鎮,秘魯氣象局發布警報則指出本週內還會有更多強大豪雨。

農業部長貝尼茲(Juan Manuel Benites)說:「我們自1997年(上次出現強大的聖嬰現象)以來,就從未見過這樣的雨量。」

根據民防研究院,本季的聖嬰現象已造成5000人無家可歸,另還有8萬人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