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荒野新竹分會【鄉土關懷:第11期環境守護培力營】招生中 !(6/10報名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6/16 荒野新竹分會【鄉土關懷:第11期環境守護培力營】招生中 !(6/10報名截止)

2016年04月30日

荒野新竹分會 鄉土關懷:第11期環境守護培力營 招生中

~ 邀請您的參與 ~

食品問題連環爆,食品添加物、基改作物、農藥殘留,面對諸多的問題,除了擔憂、疑惑,要如何能避免這隱藏的危機?

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讓我們用清楚、宏觀的角度,對各種問題做進一步的了解。

從大尺度介紹臺灣開始,了解食安相關的議題。從土地倫理、食品添加、基因改造、友善耕作、糧食危機到行動方案,讓我們共同關心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食安問題,在選擇食物時為自己及家人把關,為環境永續盡份心力。

邀請您一同來親自走訪熱愛這片土地人們,聽聽他們的經驗,看他們為土地付出的心血,一同用不同的視角關食品安全、守護美麗的寶島。

     

【課程日期】 2016年6月16日至10月6日止。    
【課程費用】 一般民眾,對參與環境守護議題有熱忱者。25人以上開課,32人額滿。    
【課程費用】 2,000元(本費用不含戶外探訪課程之交通及食宿相關費用)。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6年6月10日,額滿為止。    
【上課時間】 1.網路報名新竹分會:點選活動DM,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公園路86之1號;
3.電話報名:(03)561-8255
【繳費方式】 報名後請在三日內親至協會繳費,或用以下方式繳費;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 親至協會繳費
  •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 離線繳費:點選以下連結選擇其他方式「荒野E化繳款」,劃撥者請註明活動名稱、姓名、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    

【課程內容】

日期 標題 學分 地點 課程內容
6/16 (四) 大尺度看台灣 2 新竹分會 從宏觀的角度看臺灣自然生態的各個面向,認識你所不知道的臺灣。
6/30 (四)
 
培力走過的路
 
2 新竹分會 1.荒野新竹培力曾參與過的議題及腳步
2.課程簡介
7/2-3(日) 期初旅行 3 彰化、台中 腳踏實地,用旅行認識你我,認識土地
7/7 (四) 土地倫理 2 新竹分會 了解環境正義、土地倫理, 看看人與自然、土地的關係。
7/16  (六)  土地倫理-戶外課 2 竹南大埔 走訪大埔,看看"土地開發"
7/21 (四) 食在安心 - 1 2 新竹分會 食在健康, 讓我們一同來學習分辨食物與食品,了解食品添加物
7/30 (六) 古今竹塹 2 新竹老城區 漫步竹塹城,走進新竹歷史河流
8/4 (四) 食在安心 - 2 2 新竹分會 無所不在的基改食物,帶來飲食革命、如何吃的安心? 校園營養午餐,營養?不營養?
8/13 (六) 食在安心- 戶外課 1 2 苗栗公館 友善生產者:穿龍豆腐
8/18 (四) 從產地到餐桌 2 新竹分會 從產地到餐桌的實踐者:彩虹農場
8/25 (四) 剩食 2 新竹分會 糧食過剩還是危機,糧食生產的現實面貌
8/27 (六) 食在安心- 戶外課 2 2 大山背 從生產調查到大山背棲地認養
9/1 (四) 自然生產要素的了解 - 空氣與水 2 新竹分會 從農業環境與生態,關心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空氣和水。
9/3(六) 空氣與水 - 戶外課 2 關西 關西亞泥採礦對新竹生活環境的影響
9/8 (四)
 
行動方案討論-食在綠地圖

 

2 新竹分會 新竹市/縣:環境友善店家/小農/生產者/推廣者之調查
 
9/22 (四) 分組分享 2 新竹分會 行動方案分享
10/1-10/2 期末旅行 3 (未定) 期末旅行,兩天一夜課程
10/6(四) 結業式   新竹分會  
注意事項

 

●   開課班級學員請依照課程表上課,不再另行通知。     
●   課程時間、地點若有異動,將提前於課堂上宣佈,敬請注意。     
●   期初、期末旅行課程之食宿交通費及保險需自行負擔。     
●   分會保留課程內容更改之權利。     
●   參與課程達25學分(需包含期初或期末旅行至少參與一次),並完成行動方案分享,結業時授與結業證書。     
●   學生補助條款 : 需具備在學學生身份且達結業學分 始具補助學費資格。(補助學費1/2)     

線上報名:https://goo.gl/VmV5Mj

 

活動日期: 
2016-06-17(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