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演講 樹木的診斷與治療 | 環境資訊中心

6/3 演講 樹木的診斷與治療

2016年05月20日

樹種得越深越好?

種樹最好常常澆水?
螞蟻會讓木頭腐爛?
要修枝,樹才會長得好?
削去腐朽的部位,就不會感染擴大?

在都市裡的擁擠空間,我們時常可見為了騰出空間、為了景觀美化、以及為了各種不同的因素而修剪、移植樹木。樹木沒有嘴巴,無法明白的傳達它們的感受,也無法呼救喊痛,也因此往往出現,費心照顧修剪,樹木卻沒有長得更好;樹木生病衰頹,總是很難防患於未然。想要好好養棵樹,真的好困難嗎?

本書作者堀 大才是日本權威樹木醫生,不只在東京農業大學、法政大學傳授樹木醫學,更是日本「樹木醫」制度的設計者!他從事樹木調查與樹木健診救治多年,他以深厚的專業知識,從樹木的本位來思考如何對待樹木,與樹木對話,並教你如何從樹幹、枝條、樹根、年輪還有樹型,看懂樹木的傷老病痛、颯爽還是憂愁。

時間:105年6月3日(五) 19:00-21:00
地點:金石堂書店信義店5樓龍顏講堂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報名方式:6月3日截止
聯絡人:黃小姐/電話:(02)2392-5338分機16/E-mail:reader@thirdnature.com.tw

主辦單位: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活動網站:http://goo.gl/mseNKl

 

活動日期: 
2016-06-03(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