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炙烤美西 部分地區近50°C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熱浪炙烤美西 部分地區近50°C

2016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6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熱浪席捲美西地區,死谷氣溫已飆至48.8°C,為全美今年第1個氣溫衝上華氏120度的地方。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已向加州東南部地區、內華達州南部地區、亞利桑那州西部和南部地區、俄勒岡州西部地區和華盛頓州西南部地區發出高溫警報。當局也警告,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明晚恐有野火發生的風險,因為雷暴可能引燃極為乾燥的植被。

氣象預報網站Accuweather說,假如波特蘭(Portland)6日氣溫如預期攀上華氏100度,將寫下這座城市歷來第2早飆出華氏3位數高溫的紀錄;波特蘭最早升破華氏百度高溫的1天是在1983年5月28日。

根據「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網站,西雅圖(Seattle)6日高溫可能達到32.2°C,這對每年平均只有3天氣溫會升破華氏90度的西雅圖而言非比尋常。市政官員警告居民當心可能危及生命的情況,並建議做好防曬,尤其是在西雅圖等冷氣不普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