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0 綠能X節能X白海豚暑期培訓營(已額滿) | 環境資訊中心

7/8-10 綠能X節能X白海豚暑期培訓營(已額滿)

2016年06月08日

台灣民眾對再生能源普遍感到未知與陌生,連帶產生不確定與不信任感,這不但使得民間發展再生能源電廠屢遭阻力,更連帶影響用電廠商在設廠困難。在中部問題甚至擴大成連電動車、電動巴士等建置都遭到杯葛,透過本會多次訪查彰化縣、台中縣等地方政府,發現主管機關也因遭遇阻力,在發展綠能產業政策上愈缺乏企圖心。本會與多方抗議團體、反對代表聯繫後發現,多數抗議團體都表示,他們反對增加用電設施的原因是因為使用現行發電設備會增加汙染,他們直接表達樂見新用電設備使用再生能源,再生能源發展若能解決中部汙染問題,他們願意開始了解並支持再生能源發展。由此可知普及再生能源知識,執行大眾教育是發展再生能源不可或缺的步驟。

台灣中部地區具有全台灣最好最齊備的再生能源地理條件,有比北部更好的太陽光,比南部更多的風力,兼具如谷關等地有很好的地熱資源,還有全台唯一的低位差水力發電示範廠,與大量具開發價值的微型水力潛力場址,加上為重要稀有保育類動物白海豚之棲地範圍,除了能源再生議題,生態保育也是不可或缺的,大眾教育需要在地深耕,才有機會真正普及,更能提高民眾的節能環保意識、推動再生能源應用。對於再生能源而言要「落實公民參與」、「創造友善環境」而不再是喊口號,需要從凝聚在地愛護環境的市民,讓他們有機會持續參與並成為種子,從在地民間力量開始茁壯,領先示範公開能源資訊,進而促進地方政府積極投入,甚至影響中央政策。

時間:7/8(五)-7/10(日)
地點:白海豚媽祖宮(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58號)
聯絡人:李又寧小姐
電話:(02)2311-3901
E-mail:trena.org.tw@gmail.com

主辦單位: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環保聯盟、環保聯盟彰化分會
活動網站:http://goo.gl/forms/n0lUluGNMleZL2xL2

活動日期: 
2016-07-08(週五) to 2016-07-10(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