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19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夏令營── 「平森綠野遊踪」(7/9報名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7/16-19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夏令營── 「平森綠野遊踪」(7/9報名截止)

2016年06月09日

無標題圖片

【活動資訊】
 
 七月,夏風微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綠蔭盎然......
夏季夜晚的星空下,在平地森林,不僅有美麗的螢火蟲穿梭其中,還有蛙鳴陣陣,合奏出豐富的生物交響曲。
 
「平森綠野遊蹤」夏令營,不僅讓孩子們認識花蓮的自然風光,也讓孩子們參與社區,體會生態與人文的遊憩生活!
 
 
壹、時間: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至7月19日(星期二),共四天三夜
貳、地點:花蓮縣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參、集合時間: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09:30(台北火車站 東二門)
                                                                         14:54(花蓮光復火車站)
                                                                         15:30(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
肆、招收對象:國小4~6年級,預計招收48名。
 
指導單位:花蓮林區管理處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環境學院環境教育中心
承辦單位: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
即日起報名至2015年7月9日,額滿48人為止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填寫下列表單 https://goo.gl/ZTzF4k
2.紙本報名表:下載報名表(  https://goo.gl/53OK8f ) ,傳真至03-8705367,或  Email 至 anonnop@gmail.com
3.連絡電話:柯慧雯  0937-813491  / 03-8633332     張國政 0911-113732  / 03-8706567
●「報名方式」
報名費用: 5,800元
※完成登錄手續後的5個工作天內,將與您聯繫以確認報名是否完成,若沒有接到來電,煩請您主動洽詢,謝謝您的合作。
※請珍惜教育資源,為不影響他人權益,若不克前來,請於活動前三日主動告知。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活動之權利。
 
 
【活動特色】
1. 大家來找菜:平森植物介紹及野菜採擷。
2. 手工蔗渣紙:利用蔗渣進行蔡倫花漾造紙。
3. 夜觀-蛙調:進行青蛙種類介紹,並安排實地調查。
4. 賞鳥:於賞鳥平台進行鳥類介紹及觀察。
5. 農事體驗:人親土親,由富興農場主人帶領,進行農事操作。
6. 森林療浴:於南環自行車道,安排體驗森林活動。
7. 炒糖活動:再現大和豐華,進行榨甘蔗手工庶香糖製作。
8. 定向運動:另類的森林探索活動,以定向運動進行闖關。
9. 天際觀星:在無光害的地方,以大地觀星活動欣賞宇宙之美。
10. 大地遊戲:利用團隊遊戲,讓小朋友在歡愉中,享受大自然。
11. 天染ㄟ尚好:園區植物介紹及操作植物染拓(環境教育)。
12. 碳索世界:氣候變遷原因與影響,改善變遷的辦法(環境教育)。
13. 里山台灣:務實的友善土地方法(環境教育)。
14. 種出新生命:植物、外來種生物與植物廢材DIY(環境教育)。
注意事項: 
1. 如遇天候欠佳或不可抗力因素之突發事件,本活動保留更改行程安排的權利,並另行
        公告通知活動取消或更改時間。
2. 活動期間,將進行影像拍攝,供主辦及協辦單位做環境教育推廣使用。若有困難而無法配合,煩請於報名時告之。
3. 個人裝備:請攜帶雨衣、雨鞋、拖鞋、手電筒、換洗衣物、睡袋、環保杯、環保餐具(碗筷),並請穿著輕便防曬、防蟲 且輕便大地色系服裝及運動鞋(避免涼鞋)、拖鞋,另個人藥品、用品自行攜帶。(因睡袋屬個人用品,如需代租睡袋請先告之,代租費用為150元/天 )
4. 本次活動將以單車作為移動工具,請家長事先確認小朋友能否配合活動設計,以期小朋友玩得平安愉快。
 
 
 
 
活動網址:https://goo.gl/AhgI2O
 
 
無標題圖片
 
無標題圖片
活動日期: 
2016-07-16(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