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廣西玉林狗肉節 逾千萬人請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反廣西玉林狗肉節 逾千萬人請願

2016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0日中央社綜合外電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呼籲停止廣西玉林市狗肉節殺狗和吃狗行徑的中國大陸動物保護人士,10日在北京向當局提出有1100萬人聯署的請願書。

這20多名活躍人士在廣西玉林駐京聯絡處呈遞請願書時,帶著狗群和張開的布條,布條上貼著狗的照片,下方寫著一句話,「我不是你的晚餐」。

玉林1年1度的「荔枝狗肉節」將於本月21日開鑼,當地居民將大啖狗肉,預計會有數千隻狗因此命喪刀下。

支持這個節日活動的人士說,在一年中最熱的這個時節,食用狗肉對身體有益,而且吃狗肉與吃其他家畜的肉並無不同。

不過狗遭關籠和宰殺的網上照片已觸怒許多人,參與請願聯署的一些大陸和海外組織紛紛呼籲,停辦這種狗肉節。反對狗肉節的活動獲得了一些名人支持,包括英國喜劇演員瑞吉賈維斯(Ricky Gervais)和美國演員伊恩桑莫哈德(Ian Somerhalder)。

玉林市政府2014年曾與這個活動保持距離,宣稱這是由民間商人主辦的活動,並無官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