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展覽)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慈鯛之愛水族特展》 | 環境資訊中心

(改展覽)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慈鯛之愛水族特展》

2016年06月24日

現場展示34個活體缸,超過百種的慈鯛,除了可以親眼看到大魚帶小魚的溫馨景象,還有超過45公分的巨無霸吳郭魚種魚,每個周末安排不同水族主題,由各個養魚達人來分享養魚經驗,如果想要嚐試自己照顧魚,現場開放民眾預約認養蓋斑鬥魚小魚。
絕不要錯過暑假最適合水族愛好者及親子共遊的特展!

日期:105年6月30日起至9月4日止  暑假期間(6/30~8/30) 週一不休館

地點: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一樓特展廳

展示目標:認識慈鯛類主要類群以及牠們獨特的「護幼」 繁殖行為,學習慈鯛相關的知識以及照顧水族的方法,並了解慈鯛產業(包括觀賞魚及台灣鯛) 和台灣的關係與重要性,包括大家應該關心的淡水魚保育問題。

對象:6-12歲及親子

收費方式:全票120元,學生票90元,博愛票60元,慈鯛會員卡200元  ( 詳見特展票價資訊 )

活動網頁:http://goo.gl/PJYa5s

內容介紹:淡水觀賞魚養殖是台灣很重要的產業,尤其是慈鯛,在1980年代台灣大量的慈鯛出口,為台灣贏得「慈鯛王國」的美名,包括餐桌上最常見的吳郭魚,或是晉身高級魚排的「潮鯛」、「台灣鯛」其實都是非洲慈鯛的成員。在養殖成就上「慈鯛」絕對是台灣重要的產業。其實慈鯛最大的魅力在於讓人驚艷的漂亮體色,身體呈現出不遜於珊瑚礁魚類的亮麗顏色。另一個吸引人注意的是特殊的「護幼」行為,慈鯛會長期間保護卵和稚魚,堪稱最慈愛的魚,所以才有"慈鯛"的稱號。

主辦單位: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慶陽海洋企業股份公司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協辦單位:臺灣海洋大學、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

 

活動日期: 
2016-06-30(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