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 鹿寮坑農村生態工作假期 | 環境資訊中心

8/13 鹿寮坑農村生態工作假期

2016年07月25日

點選年齡層立即報名吧!15-30歲(青年署補助)31歲以上

有聽過「友善環境農耕」嗎?究竟農耕和生態保育可以如何結合呢?暑假期間來一參加「鹿寮坑農村生態工作假期」帶你「看」台灣淺山森林之美、「聽」在地客家故事、「學」友善環境農耕方式並一同動手參與。越來越健康的土地,才能長出美味健康的食物喔!

這趟假期,暫時遠離手邊的3C產品,來到新竹鹿寮坑,享受清新的自然空氣,體驗一日農村生活吧!XD

志工任務-走入社區,友善農耕

邀請社區一同加入友善生態、土地行動,自2014年開始推廣友善農耕,希望能藉此創造人與自然永續共存的農村生態環境。本次生態工作假期將邀請志工一同來運用社區自製堆肥,進行土壤改良,讓土壤恢復生命力,年底時才有甜美的果實可以收成喔!

聽故事-認識台灣多元文化特色

新竹華龍村鹿寮坑,近93%的居民為客家人。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濃厚客家文化,來看早期100多人的大家庭所居住的「夥房屋」,聽著屬於在地的傳奇與歷史故事。

玩自然-放慢腳步、聽見自然!

走入山林,除了享受四周傳出蟲鳴鳥叫樂曲外,是否也曾好奇「咦~這聲音是誰發出的呢?」。本次生態工作假期,將帶著志工們漫步社區,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從聲音辨識物種,認識時常在山野出現的鳴叫聲究竟是誰發出。未來再聽到時,就可以說「啊!我知道這個聲音......」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活動時間】2016年8月13日 (六)
【活動地點】新竹鹿寮坑社區
【活動資訊】http://teia.tw/zh-hant/env-trust/action/113/11111
【集合地點/時間】早上8:20高鐵新竹站出發(提供國光客運石潭站接駁)​
                             > 詳細交通資訊將於8月4日 (四) 與行前通知一同寄發
【招募對象】15歲以上,願意一同於假日體驗農村生活的朋友們~^ ^
【報名期限】今日起至2016/8/8 (一) 14:00,名額有限,要來要快喔!
【報名方式】於下方活動費用中,點選您的年齡層進入報名頁面吧!
【活動費用】
   15-30歲790元(點我報名)(符合教育部青年署補助資格)。
   31歲以上990元(點我報名)
費用包含200萬旅平險附加20萬醫療險、活動餐費、生態導覽講師費、高鐵至社區接駁車費(途經國光客運石潭站)及部分行政費用。

【注意事項】

  • 請攜帶筷子、碗、水杯,為了環保及您的健康,不提供免洗餐具。
  • 請記得攜帶個人健保卡及身分證。
  • 請穿著包鞋及防曬薄長袖,帶帽子(遮陽/防蟲),穿著長袖、長褲(防蚊、防曬),雨衣(為友善環境,請不要使用輕便雨衣!^^)。
  • 活動包含勞動行程,請志工評估自行身體狀況再報名,並於報名前告知我們。
  • 請遵守現場工作人員及講師等指導,讓活動圓滿順利進行,留下愉悅的經驗吧!
  • 本次生態體驗中,將會從聲音認識山林的鳥類,歡迎攜帶望遠鏡進行觀察喔!
  • 此次志工服務行動為內政部核准之志願服務計畫,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40054544號」。
  • 本次行動可開立志工服務證明,服務時數4小時。(如有需要志工證明,請於報名表勾選所需格式)

【活動連絡人】
電話:(02)2933-2233 轉244 周小姐
傳真:(02)2933-2120
信箱:teiawh@e-info.org.tw

活動日期: 
2016-08-13(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