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釀洪災 中國7月PMI又下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聖嬰現象釀洪災 中國7月PMI又下滑

2016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日中央社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7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9%,再次低於臨界點,為5個月新低。官方分析,超強聖嬰現象釀成洪災是原因之一。

中國官方PMI從2015年8月到今年2月都落在50以下,好不容易3至6月回到臨界點上方,7月又滑落。

該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解讀,7月PMI下滑主要原因之一是超強聖嬰現象影響,強降雨席捲中國的大部分省市,特別是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洪澇災害嚴重,對相關地區的生產、運輸等造成較大影響。

7月生產指數為52.1%,比6月下滑0.4個百分點,其中江蘇、安徽、湖北、河北等地的生產指數下滑幅度較大。

部分傳統行業繼續化解產能,壓縮生產。高耗能行業PMI為47.7%,比6月下降0.5個百分點,連續4個月下行。其中非金屬礦物製品業和黑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業持續處於收縮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