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發展 台北市邁向健康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面發展 台北市邁向健康城市

2006年08月24日
摘錄自8月23日TVBS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推動健康城市計劃,全球已有60幾個城市響應,台北市便是其中之一。為了達到健康城市的標準,台北市這幾年來在交通、生態、文化等各方面,都有大幅進步。台北市長馬英九說,健康城市的主題是很均衡的局面,不只是醫療或環保,還包括文化、社會關懷,甚至交通便利、並產業的正常發展。這也是聯合國1986年以來提倡的健康城市計劃,用這些指標來檢視,台北市在生態方面表現優異。自從2000年推動垃圾隨袋徵收後,不但垃圾量減少,更要達到垃圾零掩埋的目標。

馬英九表示,聯合國訂定垃圾零掩埋、資源全回收的標年是2040,台北市在2010年就可以達到,比聯合國早了30年。不只這一項,台北市有全世界最可靠的捷運系統,也是兩岸三地最有競爭力的城市。營造台北成為健康國際大城,是指日可待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