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是要得-廢印表機要記得回收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印」是要得-廢印表機要記得回收唷

2002年01月18日
行政院環保署

為減輕環境汙染危害,環保署自90年4月起正式回收廢印表機。而根據資料顯示,88及89年印表機國內銷售數量分別約為100萬台及120萬台,而海關進出口統計資料也顯示,台灣地區各式印表機累積近7年的銷售量已突破400萬台。但自公告回收迄今,廢印表機的回收量仍然有限,足見民眾尚未建立廢印表機可回收之觀念。

環保署說;目前市面上的印表機種類分為噴墨印表機、雷射印表機及點矩陣印表機,廢印表機拆解後,其主要組成成份為塑膠、電線、電子IC板廢料、非鐵金屬、鐵金屬、電容器、電池及碳粉匣等。這些組成成份除了有害物質外,絕大多數都可以回收再利用。以位於高雄縣的廢資訊物品資源回收廠上祈公司為例,回收的個人電腦、印表機等物品,經過破碎機、磁選、鎚磨、篩選等過程,分為金屬和非金屬部份,再依市場需求再細分為再生料後售出。

為落實廢印表機回收觀念,環保署已舉辦一系列廢印表機回收的宣導活動,並邀請藝人陳孝萱擔任回收大使;此「廢印表機歡樂集中贏」活動,已於台中、高雄、宜籣等地舉辦有獎徵答園遊會,並現場回收印表機,已達到每場回收超過四百台的成績,91年2月2日、3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還有一場宣導活動,希望能有更好的回收量。

全省200個3C燦坤門市及EPSON全省快修中心已加入成為環保署的指定回收點,民眾可以將家中的『廢印表機』送到全省指定回收點,或交給地方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