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海田 | 環境資訊中心

我們的島──海田

2007年01月18日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封面故事】海田   

蚵農,是海的子民,大海,是他們討生活的地方。海洋雖然沒有界線,政府的管理方式是核發漁業權。老蚵農從祖先手中接下這片海,積極爭取漁業權,也只不過是,希望守住這片代代相傳的海田。  

【人與自然】發現寶藏巖

九十年代,新一波的移民來到寶藏巖。就像是都市邊緣生長出的特異花朵,一種莫名的魅力吸引著他們。2006年,紐約時報將寶藏巖與台北101並列為台北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對照景點,吸引許多外國背包客來此探訪。寶藏巖,或許就像一幅幅的抽象畫,它沒有合理的結構,卻在歷史不經意的安排下,成為耐人尋思的風景。 

【看守台灣】徘徊寶藏巖   

寶藏巖的共生夢想落實了嗎?在法規與制度的層層設限下,市政府與規劃團隊認為已經做了最大的突破,也創造了違建居民現地安置的先例;但當大部分居民往外搬遷,原本的共生網絡勢必難以延續,所謂社區精神的保存是什麼?徘徊在歷史聚落與違建之間,寶藏巖的前景,似乎讓人更看不清了。 

節目內容詳見、訂閱電子報:我們的島節目網站

活動日期: 
2007-01-20(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