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郊山無影腳: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 環境資訊中心

默默郊山無影腳: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2007年01月29日

主辦: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領隊:游麗花(活動當日聯絡電話0935-049169)

集合時地:8:30am 大崙尾山步道口站

費用:公益捐款100元,做為推廣生態登山之用

電話:(02)2368-1306

傳真:(02)2368-2171

E-mail:mtschool@mtschool.org

默默:顧名思義就是安靜無聲,活動時不喧鬧影響當地的生態或其它團體。無影腳:放慢腳步走,不僅保護您的雙腳,更能欣賞沿路美景,走過後連足跡也不留,是Leave No Trace(LNT)的最高境界。

主題:你一天垃圾減量:自己每天製造的垃圾是否是必要的? 改變想法,有效達到垃圾減量目的造了多少垃圾?面對全球暖化的壓力,我們能做些甚麼?垃圾減量從自己做起,簡單生活愛地球。

目的:垃圾減量:自己每天製造的垃圾是否是必要的?改變想法,有效達到垃圾減量目的。

內容:請參加夥伴事先將自己一天內所製造的垃圾以袋裝密封起來,並記錄重量(包含衛生紙、廚餘、免洗筷…)。中午討論:小紙條寫下如何減量?交換分享記錄。

路線:大崙頭山標高475公尺,為內湖區最高山,向北眺望可見大屯山系群山,向南則可眺望內湖區丘陵地及大臺北盆地.....。

月月爬郊山,做個「生態登山」的實踐家!

詳情請見 默默郊山無影腳~生態登山、熱活人生

活動日期: 
2007-02-10(週六) to 2007-02-11(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