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大限倒數 業者拚展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化彰化廠大限倒數 業者拚展延

2016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市台灣化學纖維公司汽電共生廠的燃煤操作許可證,原訂28日到期,彰化縣環保局昨(26日)審查補件申請文件,以其未實質說明降低空污為由,第31次退件。台化搶在昨天傍晚下班前15分鐘,補正三張許可證的其中兩張文件,另一張拚今日補正。環保局表示,會視颱風停班課情形,順延受理期限。

三張汽電共生的操作許可證形同台化營運心臟,在彰化營運50年的台化能否持續運作,端視環保局的審查結果。一旦停止運轉,首當其衝將是台化近千名員工和400多家協力廠商生計。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台化在期限前若拿不到展延許可證,會依違反「固定污染源設置與操作許可證管理辦法」規定,駁回申請。三座汽電共生設備(M16、M17、M22)燃燒生煤的鍋爐將不得運轉。

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說,台化曾承諾拿到展延許可證會把排放廢氣降到50PPM,兩年後降到25PPM,該部分卻未付諸文字和實質具體作為,因此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