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地下水污染 學者:將成最嚴峻環境隱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農村地下水污染 學者:將成最嚴峻環境隱憂

2016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3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一位著名學者近日表示,大陸地下水污染問題已成為中國最嚴峻的環境隱患,日前他前往珠江三角洲地區抽取地下水進行化驗,遠超世界衛生組織核定標準的15倍,如長期飲用將會影響兒童的認知能力發展。

長期研究大陸地下水問題的加拿大著名水文地質學家約翰‧徹里(John A. Cherry)教授近日訪港,直言大陸廣泛農村地區的地下水已受污染,部分農村甚至高達80%的水源有問題。這些飲用水除了影響自身健康,勢必也會影響農業生產,使農作物帶有劇毒,而大陸缺乏全面監控管理以及執法不力的情況下,水污染問題依然存在。

徹里目前以退休教授身份進行研究。他表示,對有龐大人口數量的中國而言,農村的地下水污染問題已成為中國最嚴峻的環境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