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前線」講座:面對政黨惡鬥 社會撕裂 | 環境資訊中心

「公民前線」講座:面對政黨惡鬥 社會撕裂

2007年03月01日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

主講:李丁讚(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教授)

   李廣均(中央大學客家社會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雷敦龢(輔仁大學中國社會文化中心主任)

   蔡詩萍(資深媒體人/政治評論家)

主辦:公民前線

報名:3月1日截止

聯絡人:施逸翔

電話:02-33933757

E-mail:peacetime@peace.org.tw

活動說明:

今年時值二二八紀念日六十週年,陳總統一席「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兇」的談話,不但可能再度掀起政壇有關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問題的論戰,更可能再度挑動台灣內部的族群對抗意識。加上年底立委選戰與明年總統大選,國內政黨的激烈競爭,勢必將更造成台灣社會的對立。

有鑑於每逢選舉,台灣政治人物就會大舉訴諸族群意識,不斷的動員、消耗民間的族群情感,並從中獲取政治利益,此現象也造成政治人物怠於提出國家發展政策的論述,同時也讓國家社會承擔被撕裂的苦果。

因此,為了破除族群之間被過動度動員的現狀,我們希望集結民間的公民智慧,一同找出制約政治人物操弄族群與促進政黨良性競爭的方法,我們誠摯邀請您共同來參與「公民前線」講座,並提供您寶貴的意見,讓我們共同來促進社會的和諧與進步,以建立台灣一個團結、分享的社會!



詳情請見公民前線講座

活動日期: 
2007-03-04(週日) to 2007-03-05(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