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樹『善導書院/幸福食間』工作假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屏東高樹『善導書院/幸福食間』工作假期

2016年11月18日
主辦單位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慈惠善導書院文化教育研究協會
協辦單位 : 幸福食間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 : 寶灝工作團隊

一、前言:

『善導書院』座落在屏東縣高樹尾寮山山腳下新豐村大津農場內,以倡導以家為本, 以孝為先,倫理為要寓社會改革於教育實踐,俾使人類文明永續發展且日趨良善為宗旨,致力於弱勢家庭支持服務、弱勢兒童免費課後輔導、弱勢族群技能培訓、老人關懷服務、社區產業發展等。更首創以農事教育課程,培養偏鄉弱勢學童自力更生的能力,翻轉弱勢命運、用一畝田翻轉一個弱勢命運,成立了一個社會企業-『幸福食間』。
寶灝工作團隊不定時,招募了全台各地的志工共同維護臺灣的生態及景觀環境,並落實環境教育觀念,更在大自然中蓄積了對於愛護環境與體驗自然生態的能量。在悸動之餘,我們轉換不一樣的情境,邀請您前來發揚您的愛心,讓書院的院童能沈浸在您的關懷之中,在農事體驗中能感受來自於您的心靈滋潤、…,一場心靈探索的另類之旅正期待您的參與。

二、簡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慈惠善導書院文化教育研究協會,為一全年無休的社福團體,致力於照顧與教育偏鄉弱勢兒少,初期雛型是由陳文靜女士帶領一群單親媽媽所發起組合而成,以互換孩童交換教育(易子而教)方式,成功的輔助許多叛逆的孩童轉型成功。 以「培育弱勢不再弱勢」為終生職志,「陪伴教育」為理念,開辦免費課後輔導班,施予補救教學及品德、農事、家事等多元教育,並供應早、晚餐,及協助代理孩子的家暴、社褔等事宜,提供屏東縣高樹鄉弱勢孩童一個全年無休的課後照顧安置所,健全孩童身心靈發展,及減輕弱勢家庭照顧的壓力,為偏鄉弱勢兒童點亮一盞一盞愛的心燈,照亮他們成長學習之路,讓他們在愛的氛圍及社會溫暖的關懷下,孕育希望,看見未來 ! 歡迎您加入我們守護天使的行列,一起點亮孩子們的生命之燈,因為善導書院是孩子們的快樂祕密基地,也是孩子們永遠溫暖的避風港,更是孩子們的第二個家。

三、活動相關資訊:

(一)活動時間:12月17、18、19日。
(二)活動地點:屏東縣高樹鄉善導書院(地址: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拓林巷10號)。
(三)報到時間/交通:
1、時間:12月17日,星期六。
2、交通:
(1)搭高鐵或台鐵者:下午1330時前於高鐵左營站最頂樓接駁(搭接駁車務必於報名時登記,接駁費單趟150元,由善導書院派車接駁)。
(2)自行開車者:下午1430時屏東縣高樹鄉善導書院。
(四)體驗內容:
生態導覽氣勢恢宏從峭壁幾呈90度直瀉而下的大津瀑布、與院童(助教)互動共同從事農作體驗(志工服務)、『善導書院』烘培坊作業、協助『幸福食間』農事作業、善導書院&幸福食間產業巡禮、星夜體驗與夜間動植物生態觀察、心得分享等。
(五)招募人數:25人,名額有限!
(六)活動對象:熱愛環境生態、富有愛心“喜愛另類旅遊的民眾,7~65歲無行動不便及重大疾病者。
(七)住宿方式:住宿善導書院喜樂樓(兩人1間)。
(八)活動費用:每人3,000元整,含(三天兩夜膳食、住宿費、保險、DIY體驗、解說導覽、行政事務費…等)。

四、活動報名連結:https://goo.gl/TFJuhN

※銀行轉帳: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集集分行(代碼 006)
帳號 :5584765554179
戶名:許芬芬
匯款完成請來電告知帳號末五碼(049-2821005)。

五、退費機制:
(一)取消報名:
1、活動出發10日前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
2、於活動出發的前7日內取消者,恕不退費。
(二)活動取消:
1、因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無法成行,酌收100元行政手續費,其餘全額退還。
2、每梯報名未滿15人該梯活動將取消,報名費用全額退還。
3、無故未報到或於中途離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活動網頁:
1.南投水里老五民宿:http://www.oldfive.com.tw/default.asp
2.善導書院:https://www.sdsy.org.tw/
3.善導書院之社會企業/幸福食間:https://www.sdsy.org.tw/happiness/  
4.工作假期Happy Conservation Holiday:https://www.facebook.com/HappyConservationHoliday/

◎備註: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計劃主持人:邢先生:0919-509-789
工作人員1:陳先生:0935-467-456
Line ID:0935467456
E-mail:eric.nana@msa.hinet.net
工作人員2 :善導書院黎小姐
電 話:08-7916331~2

六、交通資訊
(一)搭接駁車:
下午1330時前於高鐵左營站最頂樓接駁(搭接駁車務必於報名時登記,接駁費單趟150元,
由善導書院派車接駁)。
(二)開車:(GPS導航至屏東高樹善導書院,1430時前到即可)
國道3號高速公路(二高) →里港交流道下【南下左轉、北上往右轉】往里港方向走台3線道直走 →經過里港趙壽山餛飩豬腳分店再直走→沿台22號線行經過趙壽山餛飩豬腳本店右彎(里港路)→約300公尺後沿台22線於7-11右轉→直行過高樹大橋→前進往高樹鄉→直行接台 27號線(維興路)→見右邊『大津農場』右轉→循指標進右轉進大津農場即到『善導書院』。

七、課程內容:

活動日期: 
2016-11-27(週日) to 2016-11-28(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