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氣候變遷 立場歧異的高爾川普相見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談氣候變遷 立場歧異的高爾川普相見歡

2016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領頭疾呼對抗氣候變遷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與一度形容氣候變遷是騙局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6日會面討論氣候變遷議題,據高爾描述,兩人的談話相當「有成果」。民主黨籍的高爾(Al Gore)在川普(DonaldTrump)位於曼哈頓的寓所兼辦公室川普大樓(TrumpTower)待了約90分鐘,除了會晤川普,也和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短暫會面。

高爾2016年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助選時曾警告,川普若當選,會把全世界帶向「氣候災難」,因為川普曾在演講中呼籲美國退出2015年在法國巴黎簽署、旨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氣候協議。川普也常提及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是騙局,還曾推文說,「全球暖化是中國創造、為了中國而捏造的概念,為的是讓美國製造業沒有競爭力」。

高爾和川普會面後,對這位紐約富商有了更正面的看法,他表示:「雙方很誠懇地尋求共通點,我覺得這段對話非常有趣,而且還會有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