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定的環保署長 不相信有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川普內定的環保署長 不相信有氣候變遷

2016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7日中央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交接團隊今天告訴媒體,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已選定奧克拉荷馬州檢察長普魯特出掌環境保護署(EPA)。民主黨人對此強烈砲轟,警告普魯特支持化石燃料,還不承認有氣候變遷。

法新社報導,共和黨籍的普魯特(Scott Pruitt)長年擔任奧克拉荷馬州高階執法官員期間,致力對抗的正是他將要出任的環保署。普魯特甚至曾在官方傳記中,自豪地強調他「領導對抗環保署政策」。

48歲的普魯特曾代表奧克拉荷馬州的公營事業控告環保署,根據聯邦參議院環保暨公共工程委員會民主黨成員波克塞(Barbara Boxer)所說,普魯特希望「翻轉我們指標性的環保法」。

普魯特尋求限制聯邦規範,讓各州收回更多監管監察權限,還曾試圖阻止總統歐巴馬降低發電廠排放二氧化碳的「潔淨電力計畫」(Clean Power Plan)。

明年1月起成為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頭號人物的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普魯特「不願接受氣候變遷的事實或科學論據,會讓他脫離美國民意和現實」。舒默並表示,普魯特將在參院確認聽證會面臨「許多殘酷的提問」。

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話說得更重了,他說,此項提名「令人難過而且危險」,他將反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