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前線講座(二):我們怎麼看待貪腐? | 環境資訊中心

公民前線講座(二):我們怎麼看待貪腐?

2007年03月08日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

主講:余致力台灣透明組織執行長)

   魏千峰(執業律師)

   沈明倫(法務部參事)


主辦:財團法人台灣促進和平文教基金會

報名: 報名表下載

聯絡人:施逸翔

電話:02-33933757 或  0920719347

傳真:02-33933758

E-mail:riverriver308@gmail.com 或 peacetime@peace.org.tw

活動說明:

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因為「黑金」問題而遭到民眾唾棄,才在2000年給了民進黨政黨輪替的機會。然而,如今的民進黨政府卻同樣陷入層層的貪腐弊案之中,不僅內閣官員陷入貪腐弊案,甚至連總統家人與親信也無一倖免。尤其在去年底高雄市長勝選後,民進黨內更失去過去「民主、進步」的改革精神,咸認為當前應以黨內團結為優先,鞏固執政地位;而國民黨貪腐敗德,又真的改革了嗎?兩個已失去破舊立新精神的政黨,只能以比誰比較不爛來騙取選票,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

但是,面對政府貪腐不斷的狀況,人民是否只能唉聲嗟嘆,期待下一次的投票改選?或者,人民能夠發揮自我的力量,創造一個新的社會價值?畢竟,什麼樣的人民會造就什麼樣的政府?如果人民總是漠視政客的貪腐而無動於衷,那麼貪腐問題就會不斷的產生。

因此,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來參與「公民前線」講座,針對台灣貪腐的問題提供您寶貴的意見。讓公民集結力量,共同追求一個清廉、誠信的台灣!

詳情請見台灣促進和平文教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07-03-18(週日) to 2007-03-19(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