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電事故賠償費轉嫁家庭 電費上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核電事故賠償費轉嫁家庭 電費上漲

2017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的賠償費用將由擁有核電站的電力公司分攤。但最終會被轉嫁到各家庭,根據不同地區,家庭一年中的電費將增加587至1484日元。

據《朝日新聞》的報導,日本相關部門的試算結果,福島核電站事故帶來的賠償費用高達7.9兆日元。其中,5.5兆日元主要由管轄福島核電站的東京電力以及其他擁有核電站的共七家電力公司分擔,不過最終這筆費用將轉嫁到日本的各家庭。

各電力公司的分擔金額各不相同;同時,由於各電力公司所管轄地區的人口不同,各家庭承擔費用因地區不同,存在較大差異,大概一個家庭一年中將額外承擔587至1484日元。不過這筆額外費用不會在電費收據中註明是核電事故的賠償費用,將「悄悄」地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