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週四見講座 X 宜居城市】宜居的城市與我們所愛的山林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週四見講座 X 宜居城市】宜居的城市與我們所愛的山林

2017年03月05日

宜居的城市與我們所愛的山林 │ 

2017.04.27期四│晚上19:30-21:30 

  台灣的山林令人無比驚嘆,從熱帶植物、亞熱帶植物到溫帶植物,甚至到冰河時期遺留下的寒帶植物,山林涵養水份,並成為平原地區水資源的主要來源,一切看似美好。但我們對於平原生態系的瓦解到山林的破壞,卻非常驚人,日治時期到國民黨執政的階段,大面積砍伐一片片原始林,對原住民族進行一次次的迫遷以及遷居,而平地地區也在此時遭遇各式各樣的開發困局,城市在此階段不斷蔓延,將一片片的田地填起,蓋起一座座高樓大廈以及工廠,卻逐漸失控而難以掌握。

  我們到底如何追逐一個美好的山林以及城市,一座宜居的城市以及理想的山林,到底該長成什麼樣子?

  地球公民基金會的國土山林組專員吳其融,負責違章工廠議題以及國土計劃的倡議、推廣以及研究,希望與各位一起建築出我們的理想城市以及山林。
 

講座講師】吳其融

【講師介紹

  • 現任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 2014-台中城市發展田調團成員
  • 2013-2016農業現場工作四年
  • 2012-2013中部農產運銷工作一年
  • 2006-2011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參考網頁地球公民基金會

【講座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線上報名】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6882

【更多講座】https://goo.gl/PHMiTF

活動日期: 
2017-04-27(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