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影響 2050年恐擴至4/5海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影響 2050年恐擴至4/5海域

2017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3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設於南安普敦(Southampton)英國國家海洋中心(British 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的科學家韓森(Stephanie Henson)今天(8日)表示:「若溫室氣體排放量持續升高,2050年前全球5分之4的海域將受全球暖化影響,威脅10億人口做為主要糧食來源的魚類。」

而若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相關條約能明確執行,可讓海洋生物有更多時間適應,或讓水藻及鱈魚等生物移居鄰近兩極地區。

此外,近200國於2015年在巴黎COP21協定下,制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目標,可將2050年前海洋所受影響降至3分之2,讓海洋生物有更多適應時間。

刊登在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的這篇研究寫道,海水含氧量及營養下降,都與氣候變遷息息相關,會在本世紀帶給海洋更多壓迫。

根據來自德國、美國、法國、挪威及英國專家表示,這項影響之所以如此重大,原因在於全球7分之1的人口,也就是約10億人,都倚賴海洋生物做為主要蛋白質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