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名接觸冥紙市民鉛中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多名接觸冥紙市民鉛中毒

2017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4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明節前夕,杭州市有醫院接診了多位鉛中毒患者,原來祭祖焚燒的冥紙、「銀元寶」中含有大量鉛錫合金與含鉛顏料。

杭州市某醫院的醫師稱,今(2017)年科裡來了好幾位與冥紙、銀元寶有過接觸史的患者,經查是鉛中毒。

這些患者有的是冥紙、「銀元寶」加工廠的小工,有的是專門清理焚燒後祭品垃圾的工人,還有的是集中掃墓的市民,他們都因為吸入有毒物質而發病。

據介紹,許多作坊生產的錫箔紙錢,實質上都是用鉛箔替代,燃燒後會產生大量的氧化鉛危害人體。而且一些商家為了增加銷量,會在冥紙上畫上各種彩色圖案,所用顏料裡含有大量鉛。

焚燒這些彩色紙錢,有毒的微粒隨著氣流漂浮在空氣中,被周圍的人吸入呼吸道,重者就會發生鉛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