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故事工作坊─淡海二期@5/21(日)│環境法律人協會 | 環境資訊中心

雜草故事工作坊─淡海二期@5/21(日)│環境法律人協會

2017年04月07日

 

圖片       雜草煮茶,簡稱雜草茶,依著不同土地長出來的草仔,煮出來的雜草茶更是風味不同,這也是製茶的樂趣。尋找一塊尚未被汙染的土地,以虔誠的態度採集土地上的雜草,用傳統青草茶的製作方法,日曬柴燒,煮出來的味道甘甜香醇,喝一口雜草茶,聽聽這片土地背後的故事吧!

       雜草故事工作坊,為環境法律人協會與雜草稍慢、新北市淡水愛鄉協會共同合作舉辦的活動,地點位於淡海二期。這片土地,因限建的緣故,還保有著大片的埤塘、原始樹林,生態林相豐富,可謂是北海岸最後的瑰寶,同時也是環境法律人協會長期關心的環評案件之一。本次工作坊我們請來了熟悉當地人文歷史的新北市淡水愛鄉協會理事長─蔡瀛,來帶大家了解這片土地的美麗與哀愁。

       聽過了豐富精采的故事後,接下來就由我們雜草稍慢的負責人─林芝宇,與大家聊聊她為何會開始製作雜草茶的原因,並且透過實際的採草活動,帶領大家認識雜草,以及講解後續的製茶過程,希望讓來參與的朋友也可以自己製作雜草茶!

       讓我們走進淡海二期,發現這塊土地的美麗!自然的埤塘與清新的草地,正等著我們去尋幽探訪,5/21(日)下午,帶著家人好友一起來參與這次的活動吧!
 
【時間】5/21(日) 14:00-17:00
【地點】法主宮(泓安醫院對面,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91巷2號)
【報名費用】NT$200/人,15歲以下孩童免費。
【線上報名】https://eja.neticrm.tw/civicrm/event/register?id=35&reset=1

【貼心提醒】當天的課程需要至附近的溼地採集雜草以及提供雜草茶試喝,請自備剪刀裝草的網袋防曬用品環保杯,感謝您的配合!

活動日期: 
2017-05-21(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