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週四見講座 X 與海有約】海鯖迴家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週四見講座 X 與海有約】海鯖迴家

2017年04月14日

海鯖迴家 │ 

2017.06.01期四│晚上19:30-21:30

曾經,我不認識來到我面前所吃下的生命,無論牛羊豬或青菜,超商裡切割擺放好的種種,只有名字與標價,其他的我全然不知。

直到學會了跟海洋玩耍,游著看著,水裡的生命們如同色彩點墨溶入一片巨大的綻藍,活生生、閃亮亮,我才發現,魚片曾經是魚,每一個個都是曾經生活在大海裡的野生生命。

海鯖,是海裡的鯖魚,順著大洋裡的潮流與季節,黑潮的湧昇讓鯖魚如同恩賜般,每年來到南方澳,餵養的生命不知凡幾。

曾經南方澳被稱為”鯖魚的故鄉”,但近年來魚兒越來越少、越來越小,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是否慢慢消耗迨盡這個黑潮的恩賜。

我們所給出的終將回到我們,無論好壞。

我們是一群在海洋上討生活的人,有南方澳在地的鄉親,也有獨木舟教練,依賴著大海帶人去用獨木舟去親近,如果生活是大海所給予,那要如何回饋?

因此,想要為鯖魚們,發一點聲音,做一點事情,想要讓海洋正在變化這件事,讓更多人知曉,讓更多人行動,因為,唯有行動,才能帶來改變。

2017年6月16日,一行12人,要用獨木舟划向日本的石垣島,渡過黑潮的湧浪,以每一個下槳的水花,記憶每一隻為人類被抓上岸的鯖魚,呼喚牠們不斷的往返的旅程,在沖繩島弧的連綿裡,走一條鯖魚回游的路。

想以這個行動,訴說一個故事,裡面包含著正在發生於海洋上的真實,我們曾經接收過大海如此豐盛的禮物,而現在慢慢要被收回去,而那究竟是什麼的原因?

這不僅是一個獨木舟的冒險計畫,而是一個為了鯖魚划行的旅程,因為海裡的鯖魚,就如同我們,都接受著大海的養育而長大,都是大海的兄弟與子女,海鯖、海青,幫助牠們,其實就是幫助自己。 

講座講師】陳嘉峰

【講師介紹

  • 流浪風潮獨木舟學校 總教練
  • 台灣獨木舟海洋學校 總教練
  • OLS 美國國家戶外領導學校 海洋獨木舟認證指導教練
  • ACA 美國獨木舟協會 海洋獨木舟第四級認證教練(全國最高唯一)
  • 台灣國家海洋教育中心 委員

【活動時間】2017.06.01│星期四│晚上19:30-21:30

【活動地點】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

【線上報名】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6878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活動日期: 
2017-06-01(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