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腎 廣西擁24座濕地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地球之腎 廣西擁24座濕地公園

2017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6月7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導,廣西除了1座較熟為人知的國家濕地公園之外,尚有23座興建中的濕地公園,這些公園分布在廣西獨具濱海濕地和喀斯特濕地特色的75.43萬公頃濕地中,孕育著豐富的珍稀動植物資源,包括紅樹林、中華水韭、野生稻、海菜花等。

作為全球三大生態系統之一,濕地在涵養水源、淨化水質、蓄洪抗旱、調節氣候和維護生物多樣性和自然生態系統平衡等方面發揮著重要功能,被譽為「地球之腎」。近年來,廣西國家濕地公園相繼建成開放,市民們多了不少賞花看鳥、休閒度假的好去處。

目前廣西列入國家濕地公園試點建設的已有24座公園,另有濕地類型自然保護區12座和國家海洋公園2座,主要表現為喀斯特濕地和濱海濕地。現有濕地植物797種,野生脊椎動物887種,其中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有58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