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亦有道,你想知稻?快來「里山刈稻」! | 環境資訊中心

稻亦有道,你想知稻?快來「里山刈稻」!

2017年06月24日

經過一段游移不定的時期,我們總算可以大聲的跟大家說,今年裡山塾一期稻作的「里山刈稻」活動,將會在7/22(六)及7/23(日)兩天舉辦,其中7/22供團體預約體驗,7/23開放親子大眾個別報名!所以,想搶名額的夥伴們,請速看本文最下方的活動簡章與線上報名連結!

六月中旬,過往,裡山塾的稻田在這個時節已經長滿稻穗,逐漸垂下頭來,但是現在的裡山塾的稻田如果不仔細瞧,可看不出來終於進入孕穗階段,換句話說,稻穗才剛剛要冒出頭來!除了氣候因素的影響,也跟我們今年第一次種植台中秈22號稻米品種特性有關。其實每一種稻米的種植與照顧方式都有些微差異,提供我們台中秈22稻米品種的水稻專家、苑裡有機稻農吳水池老師,還特地跟我們叮嚀了幾次管理的細節,譬如何時要「曬田」,曬田要曬多久。作為一位稱職的農夫,吳老師說,每一種稻米的管理細節都要了然於胸,這是農夫的「稻亦有道」,要了解稻米,才能夠照顧好稻米。

IMG_3450

但是,對沒有從農的消費者來說,當然不需要了解這多。但是,水稻要照顧多久才能成熟?稻米也會懷孕?稻米是先開花還是先長稻穗?稻米在稻穗裡是怎樣長大的?農夫又要經歷哪些工作與辛勞才能收成「一粒米一滴汗」的金黃稻穗呢?想了解這些有關稻米的事,想要體驗刷刷刷收割的暢快,想要體驗辛勤揮汗收割之後的滿足感,想要知道怎樣把米變成好吃的米食--面帕粄嗎?那就來參加「里山刈稻」吧!

2017年一期稻作「里山刈稻」開始報名啦,等你喔!

【散客、團客】活動簡章與報名表下載

【散客】線上報名填寫

活動日期: 
2017-07-22(週六) to 2017-07-23(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