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百年最強地震釀61死 全國哀悼3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百年最強地震釀61死 全國哀悼3日

2017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09月09日蘋果日報墨西哥墨西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Chiapas)周四(7日)晚間11時許,發生規模8.1強震,是當地一百年以來最猛烈的大地震。墨國政府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61人。墨西哥總統班尼耶多(Enrique Pena Nieto)表示,這次是墨西哥本世紀發生的最強烈地震。他已下令受地震影響的11個州暫時關閉學校,須檢查校舍建築受損狀況後才可復課。班尼耶多同時宣布全國為罹難者哀悼3日。

當局指示重災區的胡奇坦鎮(Juchitan),有17人死亡,鎮上的教堂和飯店倒塌,大量房屋嚴重損毀。而胡奇坦鎮所在的瓦哈卡州(Oaxaca),死亡人數超過40人。此外,連距離震央1000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也感受劇烈,高45公尺的地標「獨立紀念碑」上的天使也明顯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