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球員新德里戴口罩上場 醫界看不下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板球員新德里戴口罩上場 醫界看不下去

2017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新德里污染嚴重,斯里蘭卡板球隊員戴口罩比賽這種史無前例的場景,再度引發當地是否應該舉辦重要體育賽事的辯論。醫界要求重視霧霾風險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法新社報導,印度和斯里蘭卡第三場板球對抗賽日前在新德里菲羅茲沙古堡(Feroz Shah Kotla)體育場進行時,儘管看得出球員因呼吸困難而奮力苦撐,比賽仍然持續進行。醫務人員因此敦促板球主管機構修改規則手冊。

當時菲羅茲沙古堡體育場的空污指數飆至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定安全值的15倍。

印度醫學會(Indian Medical Association)譴責恢復比賽的決定,並警告在這種情況下出賽「置運動員健康於嚴重風險中」。

印度醫學會會長阿加渥(K. K Aggarwal)表示:「這場比賽本來就不該進行,該是國際板球理事會(International Cricket Council)針對污染問題訂出政策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