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污染生物畸形 山區小雨蛙沒眼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里污染生物畸形 山區小雨蛙沒眼睛

2018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德里地區嚴重的環境污染不但影響人類健康,德里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環境污染導致小雨蛙(Microhyla Ornata)新生代出現沒有眼睛等畸形狀況。

以上結論來自於德里大學范卡德瓦拉學院(SriVenkateswara College)環境科學系教授蘇耶許(Robin Suyesh)最近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

研究人員確認,這些沒眼睛或沒有長出左眼的小雨蛙,罹患的是「無眼畸形症」(Anophthalmia)。

根據全世界科學研究顯示,寄生蟲感染和紫外線輻射是造成兩棲動物發生畸形的兩種因素。

蘇耶許指出,德里恰巧是全球環境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在人為因素下導致生物棲息地品質不斷惡化,這將影響當地生物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