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被打到爆血 園方:飼養員出於本能誤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丹頂鶴被打到爆血 園方:飼養員出於本能誤傷

2018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4日蘋果日報石家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的丹頂鶴,在中國的動物園都會受到好好的保護,可是,河北省石家莊一個動物園內的飼養員,被丹頂鶴咬了手部之後,員卻拿出棍棒,向牠還手,把牠打至鮮血淋漓。

不少民眾即時斥責籠內的飼養員為何要對丹頂鶴下如此重手,這名男性飼養員稱是丹頂鶴先咬了他,他於是還手,圍觀的民眾越來越多,有民眾更稱要向動物園投訴,沒想到該飼養員卻說:「去吧,隨便投訴!」

事發後,動物園今(24日)稱:已為丹頂鶴療傷,事故是因飼養員驅趕丹頂鶴時被啄傷,「出於本能誤傷」丹頂鶴。園方已將飼養員停職3個月,以示處罰。

但沒提到如何處理飼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