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南山區兩公熊相依為命 擬引入母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南山區兩公熊相依為命 擬引入母熊

2018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7日中央社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南部庇里牛斯山區現有39頭熊,但分布不均衡,西部山區僅有兩頭公熊棲息。為了物種延續,生態部規劃今年秋天將送母熊進入山區,距離上次引熊入山已有12年。

根據法國國家狩獵及野生動物局2016年的資料,庇里牛斯山區還有39頭熊,但分布很不均衡,西部山區只有兩頭公熊,其他都在中部山區。

生態部長余洛(Nicolas Hulot)接受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專訪表示,打算把母熊再度引進庇里牛斯山-大西洋省(Pyrenees-Atlantiques)的山區西側,目前規劃今年秋天釋放兩頭母熊。

在此之前,他將要求地方政府舉辦座談,與居民溝通,他本人會到場說明。

余洛強調,科學研究員認為庇里牛斯山-大西洋省的熊的數量已處於極危狀態,民調顯示76%的當地居民贊成引熊入山,但他理解牧羊人的擔憂,除了座談,也會協助加強保護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