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水獺首次繁殖成功 整合保育邁出關鍵一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歐亞水獺首次繁殖成功 整合保育邁出關鍵一步

2018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立動物園歐亞水獺的粉絲們或許早就已經發現,最近在台灣動物區水獺專屬的戶外活動場,總是看不到他們的蹤影,原來就在今年大年初一中午過後到初二凌晨,水獺「金莎」順利產下2隻寶寶,她自己很認真地照顧幼仔,目前寶寶都已經張開眼睛、也開始準備探索環境。

動物園這次首度成功繁殖歐亞水獺,也為歐亞水獺的整合保育踏出重要的第一步,對歐亞水獺保育工作團隊是一大鼓勵。

第1隻寶寶順利誕生!
第1隻寶寶順利誕生!圖片提供:台北市立動物園。

間隔約12小時,第二隻寶寶順利誕生!
間隔約12小時,第二隻寶寶順利誕生!圖片提供:台北市立動物園。

歐亞水獺的育幼方式和小爪水獺完全不同,公水獺並不會協助育幼,所以目前「金莎」正獨立育幼中。也由於這是她第一次當媽媽,而育嬰房就在歐亞水獺的活動場旁,因此白天並不會看到正在照顧寶寶的「金莎」出來覓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