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臥龍中部發現新貓熊棲息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臥龍中部發現新貓熊棲息地

2018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5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表示,野生動物保育隊員在臥龍正河區域中部發現新的貓熊棲息地,還遇上「不怕人」的貓熊寶寶,填補該區域貓熊調查的空白。

人民日報與央視報導,3名野保隊員在對該區域進行野生貓熊DNA採樣建檔工作時,在海拔2770公尺的一處斜坡,收集到許多新鮮貓熊糞便後,之後並在樹上發現一隻貓熊寶寶,估計20多公斤重,年齡約7個月左右。

報導稱,發現貓熊的地區稱為鍘刀口,位於臥龍正河區域中部,屬臥龍自然保護區最核心區域,典型的高山峽谷地帶,河流劈開山谷,山的下半部分幾乎呈垂直狀,在2011至2014年全國貓熊調查時,調查隊員未能到達鍘刀口區域。此次保育隊員才發現中部是青藏高原隆起過程中形成的二級夷平地,分佈有貓熊可食用竹,符合貓熊棲息的生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