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泳渡太平洋 李康特為海洋污染發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挑戰泳渡太平洋 李康特為海洋污染發聲

2018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8年6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旅美法國人李康特明天(5日)將挑戰「泳」渡太平洋,預計將得承受滔天巨浪、鯊群,還有一堆遍布面積堪比德州的漂浮垃圾,這趟冒險期間,他和團隊也會為提升海洋污染意識做實驗。

法新社報導,李康特(Ben Lecomte)將從日本啟程,展開這段長達9000公里的冒險,預計得花超過六個月,才會在舊金山完成任務,將成史上首位達到這項令人望而生畏壯舉的泳將。

他計劃每天游8小時,燃燒超過8000卡路里。其餘時間他將在長20公尺的支援艇「發現者」(Discoverer)上休息、睡覺以及進食,「發現者」每天會再把李康特送回他上岸的地方,放他下水繼續游。

李康特將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等27個科學團隊蒐集海洋影像和醫學資料。他表示:「海洋污染會帶來重大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