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有黃點 墨西哥發現新品種迷你烏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鼻頭有黃點 墨西哥發現新品種迷你烏龜

2018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平洋沿岸休閒城鎮瓦拉塔港(Puerto Vallarta)附近居民20年來一直告訴科學家,當地有一種小型烏龜。

但直到5月才被動物學家認定為新品種,他們以研究美國、墨西哥和中美洲烏龜逾40年的美國爬蟲學家福克特(Richard Vogt)來命名,將這隻動胸龜屬(Kinosternon)烏龜取名為福克特動胸龜(Kinosternon Vogti)。

然而,這項好消息同時伴隨著壞消息,這種鼻頭有黃點的烏龜瀕臨絕種。

這種小型烏龜約掌心大小,身長只有10公分。這項發現刊登在專門研究烏龜的學術期刊「龜類保育和生物學」(Chelonian Conservation and Bi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