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塔塔加見7隻水鹿集體覓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玉山塔塔加見7隻水鹿集體覓食

2018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玉山國家管理處工作人員10月初進行山域巡查時,發現5大2小一共7隻水鹿,在塔塔加鹿林山附近覓食,地點相對接近人類活動熱區。這是玉管處人員,第一次在這個地點發現水鹿群聚覓食,專家學者這可能是其他族群擴散後的新棲地,也意謂著山區保育有成。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林文和表示,「目前我們玉管處成立以來,在塔塔加地區發現最大群的一群水鹿,我們研判說最近,我們塔塔加的保育相當成功,那我們在這邊也呼籲遊客,在塔塔加來活動的時候,要注意遇到動物,不要去干擾牠,同時也不要去驚嚇牠,當然盡可能不要餵食牠。」

玉管處表示,這是在鹿林山區,頭一次發現這麼多頭水鹿群聚覓食,以往發現頂多2隻,加上水鹿生性敏感,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馬上逃離,多年研究水鹿生態的專家認為,玉山已經有不少水鹿族群,這個地點應該是族群擴散後的新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