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智慧節電 新北智慧能源管理中心揭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動智慧節電 新北智慧能源管理中心揭牌

2018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動智慧節電,新北市政府「智慧能源管理中心」今天(22日)揭牌,整合空調、照明、消防、門禁等系統,訊息互通,年底前將連接到全市487個行政機關的智慧電表,監控各單位用電概況。

朱立倫表示,節能最重要觀念在於讓能源獲得最有效率的運用,因此串聯市府行政大樓及全市487個機關學校,創立「智慧能源管理中心」,無論燈光照明、空調、電梯等,都能透過智慧控管適度調整,避免能源浪費。

秘書處表示,在能源管理方面,市民廣場的照度計會配合時序,按季節日照的亮度自動開啟,電梯會偵測搭載人員的重量分析人流,並連線到管理中心,評估各樓層的使用人數,開啟空調或調整電梯最佳化運轉,各樓層設有溫度及二氧化碳感測點,調整進出風溫度,並引進新鮮外氣,智慧水表掌握每人每日用水量,自動判斷是否補水,智慧電表能即時分析時間、區域、設備及使用者用電量,建立雲端資料庫,強化能源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