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為王!東南亞到2030年前 仍以燃煤發電為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燃煤為王!東南亞到2030年前 仍以燃煤發電為主

2019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期幾份報告顯示,儘管全球邁向潔淨能源,但快速成長的東南亞經濟體仍以燃煤為能源主流。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數據,全球燃煤需求連續八年成長,去年達到0.7%,並預期到2023年東南亞的燃煤消耗將穩定強勁成長,抵銷歐洲及北美的下滑。IEA指出,亞洲多數地區燃煤需求增加,是因為它易於取得,且成本低廉。

Wood Mackenzie研究發現,燃煤不僅將持續成為東南亞主要電力來源,用量將在2027年觸頂後才會下滑。而到2040年,燃煤仍將占東南亞發電占比的36%。陶‧賈桂琳說,燃煤需求激增,主要受越南及印尼需求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