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逼近 坎培拉進入緊急狀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森林大火逼近 坎培拉進入緊急狀態

2020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1月31日Yahoo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森林大火逼近首都坎培拉,坎培拉今天(3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是近20年來的首次。

有40萬人口的坎培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主要是考量天氣預報近日將有熱浪來襲,預測森林大火可能延燒到坎培拉南部郊區。澳洲首都特區首席部長巴爾(Andrew Barr)警告:「情勢可能演變到無法控制的地步…進入緊急狀態,是我們能對首都特區民眾發布的最強烈警示,民眾必須為自己和家人做好準備。」

南澳州(South Australia) 昨天氣溫達攝氏40度以上,氣象單位對州內數處容易發生大火的地區發布危險大火警示,並預測今天稍晚熱浪將襲擊墨爾本與坎培拉,而雪梨部分地區週末氣溫將達攝氏45度高溫。

當局表示,灼熱高溫伴隨乾燥熱風,將為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與維多利亞州(Victoria)部分地區創造嚴重森林大火的良好條件,而這兩州目前還有80多處有大火在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