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的衝擊 舊衣滯銷 南投停辦舊衣回收箱業務 | 環境資訊中心

「疫」外的衝擊 舊衣滯銷 南投停辦舊衣回收箱業務

2020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6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疫情影響下,南投市公所宣布7月1日起擺放在街頭的舊衣回收箱服務項目,將暫時取消,在未與廠商重新簽約以前,民眾住家的舊衣一律改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負責收回,呼籲民眾不要混淆,並切記把舊衣與垃圾分開裝袋,以利清運工作進行。

南投市共設置130個舊衣回收箱,提供民眾棄置不要用的衣物,也是市公所特別開辦的非法定為民服務項目。據透露,廠商在完成舊衣回收、整理、清洗等相關作業及流程後,多半銷往國外開發中國家,惟疫情爆發以來,迄今世界各國仍處於封境狀態,導致舊衣無法外銷面臨「滯銷」窘境,更降低廠商經營舊衣市場的意願,因此今日契約到期後,廠商與市公所也正式終止合作關係。

南投市長宋懷琳並強調,所謂「非法定」項目就是可有可無,惟因舊衣回收箱業務,對於垃圾減量的確有正面的幫助,允諾在疫情更加緩和後,公所會再與廠商進一步洽談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