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帝國大廈還高!大堡礁驚見500公尺高巨型珊瑚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比帝國大廈還高!大堡礁驚見500公尺高巨型珊瑚礁

2020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9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26日宣布,在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發現逾120年來首座大型獨立珊瑚礁,其高度甚至高於紐約帝國大廈。

研究團隊在為期12個月的探勘繪製大堡礁3D海床地圖時,發現了這座葉片狀的珊瑚礁;其寬1.5公里、高500公尺,比紐約帝國大廈、澳洲雪梨塔和馬來西亞雙子塔等知名高樓都來得高,最高處僅位於海平面下40公尺,相當壯觀。

詹姆斯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的比曼(Robin Beaman)博士領導的團隊於25日出動水下機器人「施巴斯坦(SuBastian)」拍攝,並在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網站和YouTube頻道上同步直播。

這次的發現為19世紀末以來,第八座於大堡礁發現的大型獨立珊瑚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