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高黎貢山科研人員 首次算清瀕危種怒江金絲猴種群數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高黎貢山科研人員 首次算清瀕危種怒江金絲猴種群數量

2020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日新華社昆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雲南高黎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相關科研機構,首次算清了高黎貢山西坡片馬轄區「怒江金絲猴」的種群數量,調查顯示該猴群擁有至少149隻個體,數量較之前的粗略調查有明顯增加。

怒江金絲猴為中國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的極度瀕危物種,世界現存種群數量約400-500隻。怒江金絲猴在中國國內僅分布於高黎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瀘水段,已知有2個猴群,分別位于高黎貢山西坡的片馬轄區和東坡的魯掌轄區。

研究單位負責人何貴品表示,此次調查首次對高黎貢山西坡片馬轄區內猴群的個體數量有了較為完整的記錄,結果顯示該猴群擁有至少149隻個體,數量較之前的粗略調查有明顯增加。藉由這次調查明確了此極度瀕危物種在中國的種群現狀,為長期監測和科學研究提供了重要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