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可租同1棵! BBC:耶誕樹租借愈發盛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每年可租同1棵! BBC:耶誕樹租借愈發盛行

2020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西方國家,耶誕佳節是家族團聚的時刻,耶誕樹是必不可少的裝飾,但「英國耶誕樹種植者協會」(The British Christmas Tree Growers Association)指出,耶誕樹年銷量約在800萬至1000萬棵間,對環境造成不小負擔。因此,愈來愈多民眾選擇租借耶誕樹,假期結束後再歸還給農場重新栽種,盼藉此減少樹木砍伐。

《英國廣播公司》(BBC)18日報導,布倫赫德(Melanie Broomhead)和男友洛德威爾(Chris Rodwell)今年一起開了「耶誕樹租借農場」,兩人對民眾的熱烈反應感到驚喜、窩心,12月還沒到就全部租借完畢。她指出:「大家都把環境永續放在心上,在不會浪費樹木資源的情況下,又能夠擺出真正的樹。」

另一座耶誕樹租借農場的主人威斯雷克夫婦(Jane and Paul Westlake)表示,他們在看到許多耶誕樹被丟棄後感到失望,才在去年創立了農場,「為何不給樹木活到第2、第3、第4年的機會?」珍指出,顧客反應非常良好,有些人還把同一棵樹當成家人般對待,甚至還幫樹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