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氣候變遷威脅 拜登:我們不能再等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因應氣候變遷威脅 拜登:我們不能再等了

2021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拜登今(28日)矢言,美國將率領全球對抗氣候危機的「存亡威脅」,宣布將在4月22日主辦領袖氣候高峰會(Leaders' Climate Summit)。拜登上任後開始兌現競選承諾,逆轉前總統川普政府的多項重大措施,他已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與措施,包括全面暫停批准租賃聯邦土地供企業開採石油及天然氣,以及取消對化石燃料的補貼。

拜登公布「政府整體方針」,將氣候變遷問題列為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以及國內計畫的核心。他說,氣候相關基礎設施及潔淨能源未來,將創造數以百萬計工作機會。拜登已任命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出任總統氣候變遷特使。

美國預計在會中宣布大幅提高減少碳排放目標,而實現此目標的國內政策推動工作將由環境專家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領軍。凱瑞稍早說,儘管美中兩國在智慧財產竊盜、市場准入和南海緊張局勢等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美國仍願與中國在氣候談判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