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沙灘車違法夜逐梅花鹿 網路揪團攬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沙灘車違法夜逐梅花鹿 網路揪團攬客

2021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2月6日公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墾丁龍磐公園附近的村莊水蛙窟,長期有業者違法營業,推行沙灘車夜探梅花鹿活動,有民眾檢舉業者最近甚至公然在臉書等網路平台揪團攬客。這樣的行為不但破壞草原、影響動物生態,沙灘車在夜間出動發出的巨大聲響,也讓當地居民被吵到無法入眠,希望墾管處跟警察能加強取締。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明:「根據我們的掌握,從事這樣違規營業的業者大概有10家左右,騎乘沙灘車追逐梅花鹿這樣的一個行為,不僅會造成棲地的破碎化,嚴重的話也可能會導致梅花鹿過度緊迫而死亡。」

他也表示:「在墾丁國家公園騎沙灘車追逐梅花鹿,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8款的一個公告禁止事項,可以裁處3000元的罰鍰。」呼籲遊客不要參加這類違法活動,共同保護當地生態。